O型環使用常見問題

2019/10/09 0xxx

常見問題Q&A

 

Q: 有無針對礦物油耐性強的橡膠材料?
A: 推薦丁晴橡膠(NBR)。如果提供更詳細的使用條件,就可以推薦最適切的橡膠材料。

Q: 全氟產品是否可以客製化?
A: 可以。全氟產品有製作隔膜的實績。全氟材質的耐溶劑性、耐藥性良好,氣體釋出少,是相當優越的材料。如果提供更詳細的使用條件,就可以推薦最適切的橡膠材料。請與我們聯繫。

Q: 可否製作薄型橡膠?希望材質厚度0.8mm。
A: 矽橡膠可從0.5mm以上開始製作。

Q: 安裝O型環(O-RING)時應該塗抹哪種潤滑劑較佳?
A: 耐礦物油性較差的EPDM或IIR一般使用矽油潤滑。耐礦物油性優越的NBR或FKM可使用礦物系的潤滑油或矽油潤滑。

Q: 如果想將O型環(O-RING)拉長使用的話,可拉伸多長程度來做使用?
A: 作為密封用途的NBR材質由於缺乏耐候性,因此拉長放置後會發生龜裂。隨著伸長率變大,發生龜裂的時間也較快。基本上在使用上較不容易發生故障的伸長率在5%以下。

Q: O型環(O-RING)的線徑細的比較好?還是粗的比較好?
A: 如O型環(O-RING)的溝槽設計空間足夠的話,選擇粗的O型環(O-RING)較佳。理由舉例如下。

  • 安裝O型環(O-RING)時、使用時較不容易發生扭曲。
  • 因壓力變形的恢復力較優越
  • 因氧化反應等的劣化會從表面開始發生,所以壽命較長。